缘来缘去

12 阴阳相隔的师徒


  老道和鬼医自觉走出房门之后,冰河立即一掀袍子跪了下来,满脸复杂至极的神情想看又不敢看我。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满溢。


  我叹口气摇摇头。心里给自己点满蜡,天作孽,有可为。自作孽不可活。事到如今是非曲直,阴差阳错只能说我们都活该。谁让都是自己不明究理作死被自己虐呢!


  多说多提无意。如此境地又能从何说起!惯性使然想扶冰河起来。虚虚穿过他的身体。有些失望的说:“起来…以后不许再跪我。”


  冰河见我附身想要扶他起来。便想抓住我的手。空空穿过什么都触碰不到。看着自己的手掌。顷刻泪流满面。愧疚心痛的看着我。却不敢看我的眼睛。纠结着不发一言。


  以前我最怕女人哭。现在最怕冰河哭以及发疯。怎么安慰?毫无半分经验的我,见他流泪心里抽抽的疼。


  这都是何必呢?我和颜悦色用以前哄妹妹的口吻说:“冰河不哭了,赶紧起来。为师什么都答应你。”


  说完有些后悔。刚刚心烦意乱。口不择言好像说了啥不得了的话?


  冰河惊讶的眼泪都忘了流,偏过头去用衣袖擦干有些犹豫的说:“师尊可不可以不要再生徒儿的气?我早就后悔知错,那时真是气糊涂了,没想也不要害你成这样的……还有弟子……大逆不道的冒犯……您……想必师尊已知我的心意……求师尊不要厌恶讨厌我……我……我………”


  实在是听不下去。立即打断他道:“起来,为师就全部答应你。”看着平时酷炫狂霸拽的小魔头满脸通红。害羞着忐忑支支吾吾的跟我表达心意。甚是可爱。


  听到我的回答。一时没反应过来。歪着脑袋嘴里念念有词:“都答应我?……师尊都答应我?……那我的心意?……”


  随即恍然大悟欣喜的笑着说:“是弟子太笨!……若是讨厌厌恶我?又岂会时时刻刻陪着我。是我太笨……是我太笨…………”


  我会心一笑看着他点点头。冰河跪着过来就像在清静峰作为小徒弟时那样往我身上扑。结果可想而知。悻悻然的有些委屈。


  让我心头一颤。心中不免想到或许从现在起冰河才算是从真正的无间地狱中爬了出来回到人间。


  虚虚的用手掌抚上他的脸。冰河当即乖巧的像是陶醉在想象中蹭了蹭我的手掌。


  我心里好像有点甜的笑上了嘴角。


  见他仍跪在地上不肯起来。或许还在自责愧疚。便起身单膝跪下。像趴飘在他后背上一样。贴近他的胸膛。相顾无言静静地眉目含情的看着彼此。此时无声胜有声。


  浮生若梦,变幻如棋。或许这一刻将会永远在我们心中定格……………


  得偿所愿的时刻让人沉醉其中忘却时间。自己无知无觉,而冰河看着我的魂体转向虚化透明。睁大眼睛着急的直叫师尊。便知这枚丹药的药效即将过去。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完全忘记问鬼医这茬。


  立即严厉的对冰河说:“为师可天天就在你身旁看着,可要乖乖的。我会努力想办法再出来见你。不许再胡来。”


  冰河眼里隐隐的又有些泪意,我立即补充道:“不许再哭。否则为师定要生气的。”


  怎么这么爱哭?小魔头是个哭包,我是怎么养出来的?上行下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的行为教育完全没问题呀。自问个性也还不错,又从未在他面前哭。到底哪错了?冰河怎么就又爱哭。又疯。弯的彻底还自虐蛇精病体质。这都什么跟什么?


  那我还倾心这样的自己徒弟,岂不是我的个性心理也不大正常?可一直都感觉良好来着。猛然发现问题大发了。自己不好好反省。是不行呐。


  看着他把眼泪憋回去。失落爬满脸颊。唉………


  我是能天天看着他,虽然不能交流像极了异地恋。总好过他阴阳相隔就想自己伴侣在守卫国家孤岛的封闭。毫无安慰饱尝相思之苦…………


  


  冰河低垂着眼帘缓了片刻,走出门外时小鬼正坐在楼梯口玩,见我们出来立即噔噔噔的跑去敲边上房门。动作十足的孩子气。这小鬼该是死了不少时日了吧!难道鬼不能和人一样长大,提高心智?


  呼了系统得到肯定回答,还好他有个曾曾曾祖父照顾,否则也怪可怜的。


  鬼医打开房门笑嘻嘻的说:“不知两位贵宾?可还有小医能效劳的。不妨再进来坐坐。细细想想,瞧你们来这一趟也是不易!”


  这鬼精真是会做生意。冰河进门坐下直接问道:“这样的丹药哪里能再找到?有多少我们都要了!”


  是药三分毒,我又不是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是皮糙肉厚的主角。什么都能承受得起。


  鬼医看我脸色,我故意不说话。他有些为难的说:“实不相瞒我的一个鬼友那手中还有一枚。只是这丹药对你师尊而言,如今一年之内绝对不能服用超过两枚。此次是有九转聚魂丹护着能减轻一些损害。”


  “否则恐会伤及魂体根基,影响阴寿。我是爱钱但总不能害鬼。”


  “我虽口上说和你们是朋友,但也自知我这个鬼哪能高攀得上。其实早看出你们师徒是谁。那不是我能招惹的。”


  “若是您真想要,我便去找来,还是一样的价。佣金就让我的朋友出。您看这样可好?以后呢?我会根据您师尊的体质状态。帮忙寻找合适的丹药。成不?”


  算他还有点良心。医者父母心爱财也要有个限度。否则就凭他那张欠揍的脸。真是半分好感都无。


  期间老道很自觉的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小,一人默默的喝茶吃点心。我发现这老头很喜欢喝茶吃甜食。


  我也爱吃甜食,看点心的精致程度味道肯定也好。嘴馋了还是做人好。


  问过系统高修为的鬼差不多可以修得和人一样。不知那天何时才会到来。任重道远,好在身边有个挂,我就是挂边上也能沾不少光。


  呃…冰河不是已有一个随身老爷爷梦魔了么?如今又多了我这个随身师尊。梦魔恐怕也被这小子作死气得不清吧!


  以后也可和梦魔学习学习,帮冰河练级时偷袭补刀,冰河爬出无间深渊折腾完苍穹山宰了人渣,开挂之路才正式开启,两百多年征程,陪着他开挂自己顺便捡捡挂。还不错起码不无聊。


  混吃等死是不能做的,现在阴寿不过百年,削尖脑袋也得往死里修炼。 


  冰妹思索了片刻说:“行!给我找来,以后若有好的丹药也一并。钱不会少你。若敢耍花样心里该有数。”


  “你说知道我们是谁?倒是说说看?”


  鬼医被冰河的王霸之气压迫着。依旧镇定自如眉开眼笑的说:“岂敢…岂敢。放心…放心。你们能直接找来这个鬼市,想必就在附近。而在此最大的仙门便是幻花宫,而你又叫他师尊。如今地上沸沸扬扬的事,我也有些耳闻。”


  “一是苍穹山清净峰峰主,在花月城自爆而亡。二是四派之一的幻花宫宫主异位并且新宫主是曾经的清静峰首徒。看你们师徒二人的气度,您的师尊只需一瞧便知是自杀而亡,身份便不言而喻。”


  “不过大可放心。小医决计不敢胡乱说。绝对保守贵客信息这是原则。实不相瞒在下就是这条鬼市之主,我若不知好歹洛宫主抬抬手便能把这条街化为飞灰,就是吃了熊心豹子也决计不敢,处在您的地界今后还得多仰仗您的庇护。”


  “俗话说奇货可居富贵险中求。为了能与你们交好哪怕是要掉我半条鬼命。也心甘情愿很。”


  这打酱油的炮灰怎么一个赛一个聪明?这是修真的世界又没有秦朝哪来的吕不韦。奇怪他怎么知道的?


          这真小人真得有点意思。不免对他有些改观。也许鬼也不可貌相吧!走着瞧日久见鬼心,一个有阅历的老鬼绝对有用,便利不少。


  冰河听他说完只是审视着他。鬼医见此情景立马看看我态度。我随即向他点点头表示同意。


  鬼医立即用油腻腻的笑容说:“沈峰主同意了!”


  冰河也点点头说:“还有一事你去收集鬼修 修炼相关以及传闻和宝物,好好办事不会亏待你。”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爬来更这篇文了。

这里面的原创人物我写的很带劲……ლ—(°◡°)-ლ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