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缘去

2 一样又不一样的原点

    

            这是? … 怎么会?…我的身体?  功力呢? 周围的人? 这是?……苍穹山派新弟子招收试验大会?!………


         为何会如此? 此时养母新丧不久 。 自己一路打零工乞讨风餐露宿艰辛来此。


          满心欢喜不过是人生悲剧的另一个开始。


         当下身无分文 , 没有灵力和魔气护身。  只能先寄生在此。


         前世应是宁嘤嘤拉我走的 。 唉…………


          努力挖坑吧!好歹这还有瓦遮头,  吃不饱总也饿不死。  现在天气适宜,  也不至于挨冻  。再怎么样 , 也不过半年的光景。 凭借前世记忆 , 快速提高修为有了自保能力 ,去哪都行。


          正发着愣,  身旁突然带起一阵风 , 一道青色身影立在面前。  眼神柔和带着笑意看着自己。


        不对!这样的眼神?………面前的沈清秋绝对不是前世那个 , 莫非遇到另一个世界对洛冰河千般迁就爱重的沈清秋?


         不知这是梦还是自己真的重生, 总之有点意思 。


          “发什么呆 ?跟我来。” 声音清柔磁性,  真的是呀! 看我还在走神, 瞬间头顶被手掌轻柔抚过依旧是好听的声音, “” 怎么高兴坏了 ? 都不知回句话?”


        我装作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结巴着道 : “洛冰河见过仙人 。”沈清秋似乎被我样子逗笑了, 眼底笑意更浓的说到: “跟我来…”


        这些都是曾经的自己所期盼希翼的 , 无数次失望后只剩下厌恶恨意。 遇到另一个世界的洛冰河又徒曾了不甘。


        一切不再一样, 拜师茶一带而过。被亲自赐了基础心法 且是真的  。


        清志居还是前世最开始六人居,属于外门弟子。

明帆依旧如前世般从一开始对我就有种莫名的厌恶 。按理说苍穹山峰主亲自带入喝过拜师茶起码算内门弟子。该住清志居二人居 , 核心内门弟子得到许可拥有独居。


        居里五人还是前世最初的那几个,  四人以前是明矾的狗腿子 。专门欺压自己, 还有一人只所以还记得并不是他从未欺负自己。 而是他也是个天资不错的人, 合适的年纪拜入门下,修炼假入门心法爆体而亡。


        沈清秋之所以没有明面打压刁难 ,因的是他的父母就住在苍穹山下所庇护的村子里。  每月都会来探亲。沈清秋不敢明目张胆,怕被他亲人知晓传出去或者家人讨要说法。


        看来有些东西还是一样 ,如前世所有人都不和自己说话 。 这倒是好没空理你们这些十来岁的小孩子。 刚铺好床准备睡会 ,现在的身体真是弱不禁风 。


         还没躺下,门口传来宁嘤嘤兴高采烈的声音:“新来的小师弟是不是住这里 ?”居里的四个人顿时不悦。


       真是个麻烦货  ,年少无知的自己不懂 。 后期领略人心,习得人心操控之术。简单明了,宁嘤嘤是沈清秋唯一的女弟子, 也是最受宠的。 姿容也尚可 ,不管其他男性弟子是心慕还是巴结 。自己和她一起不招嫉妒厌恶就怪了。


            尤其是我这种沈清秋明里暗里都要打压的人 ,没爹没娘没背景欺负来顺手。而宁嘤嘤又让其他男弟子的欺压理由又多了一条 。


        这个时候看着那张稚嫩的笑脸莫名的就心烦,见我不理她 。登登登的跑了进来笑脸如花的说:“你就是新来的小师弟吧  !叫什么名字 ?”果然和前世一样的粘人 ,还是前世不久后她姿容色衰,不来眼前晃清净  。没了她动不动的那些麻烦事。


             我很平淡的说:“洛冰河 。” 随即她开心的道  :“那我能叫你阿洛吗? 你刚来我带你去玩好不好? ” 


           “不好,  师姐我和你不熟 ,”我不假思索道。


         居里的人无不吃惊的看着我, 我却再懒得理会 。对她说  :“师姐这里是男弟子的居所, 您在这多有不便, 请回吧!”


        估计她在整个苍穹山都没受过如此冷待, 眼里的泪花转得就要往下掉 。看了一圈  ,见无人来安慰,含泪而去。


          这几个狗腿子迫于明帆的淫威哪敢接近宁嘤嘤  。


         虽然知道她就是这德性 ,很多事是无心之举 。看着她的眼泪并没有给我半分触动 ,女人的眼泪真心也好实意也罢还是演戏。 看太多 除了烦还是烦甚至是厌恶。


       麻烦终于走了,这事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传到明帆耳朵里,麻烦又会找回来  。想个法子才行 , 算了先睡一会。


           又累又饿又困的 , 晚饭的点已过。 自己包裹里早没了干粮只能饿着。


        刚躺下, 谁知睡在旁边自爆的凑了过来  ,小声的问我 :  “看得出来宁师姐挺喜欢你的, 是师姐长的不可爱吗?怎么那样对她 ?” 


         我鄙夷的看了他一眼  ,高深莫测的说 : “怎么你对她有好感? 要打抱不平? ”


             他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支支吾吾着说:“才不是为她打抱不平 , 就是好奇 ,小师妹一向喜欢找好看的人玩 ,从来没有人拒绝过。”


      我不由的看了看眼前的这个人 ,眉目清秀 皮肤白皙。 皮相还可以,我心里笑笑说:“也找过你吗?”他脸红了一下,微不可听得嗯了一声  。


       有趣 ,这情景不知道怎么和宁嘤嘤闹翻的。 说不定一样是拒绝的  。所以才跑过来好奇我为何也如此? 我说 :“怎么?你也是直接拒绝她的邀请吗?为什么?”


          “不想惹其他同门不快,也不需要和女孩子玩。  我的修为还太差 ,不能惹事给家里增加负担 ,也不想惹事,你也一样吗?”自爆的回答道。


          哦!不错! 明白人,比以前的我聪明懂事多了 。


       朝他点点头  ,他似乎是开心了说: “和我想的一样 , 那我们就是朋友了 。”


        上次误入另一方世界, 据我探知沈清秋改变应该是在那个洛冰河十四岁时。


      这边这个沈清秋不知是何时, 从这人看来 ,他入门时还是那个小人 。 并且在其手里没讨到好。说来这人和曾经的自己也是同病相怜。这种环境之下恐怕除了宁嘤嘤这种没脑子不懂事的不会有人理他  ,更别说有朋友了。


        本不想做理会, 算了顺手帮他一把吧!  两眼犯困对他说 :“” 做朋友可以 ,我现在要睡觉 。”


        “你都不问我叫什么吗?哪有人和人做朋友都不问姓名的,” 他有点不开心的说 。


        “” 明天再说,好困 。”我没好气的说 :


         “困了?你应该一天没吃东西,这有吃的是我阿娘给我做的 , 你要不要吃点 ?”他还是不依不饶的说到。


       看来不把这个家伙打发 ,是没法睡觉了  。


         这个家伙叫甄富贵 , 家就在山脚下, 父亲还是个村长……




前期的宁嘤嘤原著里沈老师也没少黑她

后期要是写到她会变好的

出来这个甄富贵  怎么说原著里的不管是明帆还是宁嘤嘤天资肯定一般 要不沈九不会喜欢  所以总不能让后面的清静峰后继无人吧

原著里 安定峰弟子住的地方叫闲人居  所以清静峰就瞎编一个 清志居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